首页 > 廉政灵武 正文

廉政灵武

灵武:以监督检查推动村集体“三资”规范管理

稿件来源:灵武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12-01 10:02:18

  “你单位存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未有效运用问题,请立即整改。”“你们村集体‘三资’是如何管理的?村里财务收支、‘三资’信息是否按规定公开公示?”近日,灵武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基层一线,紧盯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开展监督检查。

  今年,灵武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专项整治为抓手,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涉农项目资金审批分配、村级财务管理、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管理等重点工作,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开展靶向监督,持续压责任、正作风,促落实、提质效,推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高质量、规范化运行,助推清廉乡村建设。

  依托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和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各单位认真履行监管责任,严格执行涉农领域“三资”管理、加强财务管理,发挥村监会各项监督职能,把“产业兴、村民富、乡村美”作为乡村全面发展的目标。灵武市纪委监委联系各乡镇纪委,坚持“点线面”相结合,“点”上紧盯集体项目管理,“线”上紧盯重要环节,“面”上紧盯小微权力运行,对涉及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一竿子插到底”,主动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各部门加大整改落实力度,确保集体“三资”制度化、规范化、高效化、常态化运行。

  监督不仅要发现问题,更要推动问题解决。灵武市纪委监委将按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性质分类处理及时反馈相关乡镇(村)和行业主管部门,一般类问题、苗头性隐患问题视轻重程度采取督办、约谈、下发监察建议书等方式,需进行问责的按照规定权限和程序办理,并强化问题跟踪、办理责任落实,形成发现、分类、处理、督查的闭环链条,以监督检查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督促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灵武市纪委监委)

>>><<<